close

1歲半的麵包:  頭圍: 48cm   身高: 85cm   體重: 11kg 

頭好壯壯~ 愛蹦蹦跳跳

喜歡幫忙當小幫手,喜歡拿鑰匙幫我找出開/關門的那支然後等我稱讚說謝謝,

喜歡自己拿碗拿湯匙拿叉子吃東西,我放食物到她的小碗會說謝謝馬麻

喜歡看自己的照片影片,喜歡唱歌跳舞,喜歡看大車車 (公車)

 

原本都是放澡盆洗的,一歲初頭突然不願意進澡盆,所以之前幾個月都是用肥皂站著洗,

最近一個月又莫名開始愛上泡澡了~

而且一說要洗澡,馬上去找她的小巾,乖乖自己脫鞋子走去浴室~

幫她洗好之後,我就說馬麻洗好了,在旁邊等妳喔,她會說還要洗澡,

然後跟我說掰掰,繼續拿杯子倒水沖手沖身體,

我就讓她玩阿,因為不用多久,她就會自己乖乖起來了 ^o^ 

因為聽到水管裡的水聲她會怕 轟隆隆 哈哈哈

 

麵包語言發展挺快的,保母也這麼說~

葛格一直摸她的頭髮,會神情不悅地撥開說"不要摸啦~"

別人拿著保母帶她看的書,會很嚴肅地說 "阿姨的!",然後拿給保母,屢試不爽。

可以說長句子,問她要不要吃拔辣,會思考一下,說「妹妹 不要 吃 拔辣啦」

 

但還是有些混淆或讓人好笑的語尾詞出現。

  • 「吃」、「喝」傻傻分不清楚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馬麻 我喝完了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 「吃」完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「喝」完了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  吃 吃 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吃 吃 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 「吃」完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「喝」完了       有內建自動轉換功能嗎.....

 

  • 「吧」的愛用者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 來跟馬麻摺衣服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好吧~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把拔回家,會說「把拔坐坐那裡吧」,小手指向把拔常坐著玩遊戲的地方

 

  • 不知為何要加的「了」

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我的嗶嗶鞋咧?

          我: 蛤~ 你不穿河馬囉?

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嗯「了」

 

  • 臭拎呆的「晚安」

          睡前都會跟麵包一起點點名說晚安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臭拎呆版本
         「馬麻 ㄤˇㄤ  把拔 ㄤˇㄤ  阿公ㄤˇ ㄤ  阿罵 ㄤˇ ㄤ  阿姨 ㄤˇ ㄤ  阿舅 ㄤˇ 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姑姑 ㄤˇ ㄤ  阿虎 ㄤˇ ㄤ  叔叔 ㄤˇ ㄤ  阿杯 ㄤˇ ㄤ 葛格 ㄤˇ ㄤ

            姐姐 ㄤˇㄤ 大家 ㄤˇ ㄤ 羿嫻要睡覺囉   掰掰~」

 

  • 「馬路」 = 「長頸鹿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書上有長頸鹿,教她說,但是都變成馬路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馬麻找找看「馬路」 (翻書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 這頁有沒有?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沒有 (搖手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 這頁有沒有?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耶~ (看到目標物就開心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 這是脖子長長的長頸鹿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: 馬路~~~

 

IMG_6648.JPG IMG_6820.JPG IMG_6826.JPG

IMG_6908.JPG IMG_6989.JPG IMG_6993.JPG 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