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假在月子中心3週 (麵包在娘家)、回娘家1週、回婆家8週,回桃園3週

為了讓麵包適應不能再和老木一直黏在一起的生活,提早在上班前兩個禮拜和弟弟一起送到保母家,

BUT, 到現在快一個月了,還是每天會哭哭 >"<

有時候在想,是不是來月子中心和我玩一下就要分離的心情,讓她沒有安全感

或者是弟弟出生了,讓她沒有安全感.....

不然....還有什麼因素讓麵包越來越黏呢......

雖然小孩黏父母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年,所以每次長輩在唸說怎麼這麼黏媽媽的時候,本人並不覺得如何

畢竟,身為一個主要照顧者,她黏我是正常的,一點也不奇怪。

不過....進入雙寶戰鬥營,這樣就更不能抽身,偶爾兩個小傢伙都在哭的時候,只能默默在心裡翻無數個白眼,再大口吸幾口新鮮空氣....

最近知道我生氣的話,麵包好像會用牙齒咬嘴邊肉,所以要再更有耐心一點......((深呼吸)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隔了三個月才又開始送保母家,麵包很不習慣,即使都已經行前教育了...

一起床沒看到我就哭喊媽媽,然後問我: 你今天要上班嗎?

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就又扁嘴傷心.... 有時候還會問我: 為什麼把拔和馬麻要上班

快到保母家的時候又噴淚,要跟我說再見的時候哭著一口氣說完她一整套台詞,每天都一樣...

「媽媽你下班要記得來接我和弟弟回我桃園的家吃麵麵看"哇熊信"看"不生氣"看"hello我是巧虎"還有"愛哭包"喔 (註)~我會打電話給你說你到中平路了嗎好我下去等你我會拿餐袋~媽媽開車小心掰掰要記得來接我喔」 (幾乎不換氣)

在家還沒出門的時候也會一直repeat (沒哭)....

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阿~~~據說上樓後吃東西和玩就沒事,但偶爾情緒一來立馬落淚!

之前打電話給我會照著保母說的話跟我聊天,現在是打來,只講了媽媽....然後聽到我的聲音就哭哭  Q____Q

 

唉~~~   快讓我中樂透吧!!  (大誤)

 

麵包姐姐黏踢踢~ 雖然有時候弟弟在哭會幫忙照顧他,有時候就歡要我陪玩或要我先把弟弟放下.....

下班回家邊吃晚餐邊把弟弟弄睡、看雨後驕陽和巧虎/影片、洗澡餵奶、玩拼圖/玩具、吃點心、刷牙睡覺,

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打二,不管李先生在家或不在家.....

還好弟弟現在還沒進化也還不會反抗,作息很固定,就是想睡和想喝奶前比較兇,

以前只顧麵包的時候常抱哄睡,現在沒辦法每次都這樣,但弟弟也很認命,

只要弄到他"速西",自己可以入睡不一定要抱,真的哭太久才會抱起來看看怎麼了

這樣的生活 轉眼也快四個月了....不敢說等弟弟再大一點就會好多了,

因為...等他進化成爬蟲到處爬到處咬或開始跑跳之後,又是不一樣的問題了吧...Orz 

 

 (註) 1. 哇熊信是台視八點檔雨後驕陽,因為麵包特愛片尾曲,所以副歌的哇熊信就變成它的代名詞了

        2.不生氣和hello 我是巧虎就是巧虎大神體驗版裡的內容

        3. 愛哭包是看我幫她做的成長影片,背景音樂是阿牛的"寶貝我的寶"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麵包也很愛唱,歌詞有"你是全世界最可愛的愛哭包",所以愛哭包或寶貝我的寶就變成代名詞了

 

IMG_9799.JPG  IMG_0193.JPG  IMG_0216.JPG  IMG_0103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0095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